close
可怕的美味~中和祥鈺港式茶樓對於華新街上的祥鈺港式茶樓的超人氣名聲不用我再多說,但我真的很失望,不是因為平價的關係,而是它已喪失港點注重的“現點現做”,老實說我不覺得有正宗港式口味,只覺得是最可怕的店家~~外觀照跟毫記港式茶樓一樣又是超大張的價目表,兩間同樣都是平價的港式茶樓店,但味道跟店內感覺差很多丫~~ 價目表就是因為這碗腊味蒸飯,我 們才會在毫記港式茶樓再點腊味蒸飯丫,而春捲更是我平常不會點的東西,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腊味蒸飯(左上)、腊味蒸飯近照(右上)、芋絲春捲(名字有誤請告知,左下)、芋絲春捲近照(右下)大家有無發現,裡頭沒有一樣我愛吃的蝦子製成的蒸點,而且這些東西完全不像我平常的點菜方式,但會點甘蔗蝦不是因為被店家圖片吸引,而是上次在雲鄉吃到的甘蔗蝦讓我難忘甘蔗炸過後的甜味丫~~ 叉燒包(左上)、甘蔗蝦(右上)、蠔油鳳爪(左下)華新街就是俗稱的緬甸街,先前我有介紹過華新街附近的阿美家鄉口味,讓我不禁覺得華新街上的東西真是一整個便宜,而我得要告訴大家一件事,因為人多的關係,店家已經把很多要花功夫的東西都先做好了,像是腸粉、甘蔗蝦以及其他款的炸物,所以我就沒點任何需要花時間做的點心了,因為我愛港點除了美觀、蝦子點心多外,另一原因就是“現點現做”,來介紹口感了~~腊味蒸飯:飯煮至偏硬一些因此吃起來還滿有嚼勁一點,調味偏甜,且飯吃起來有腊腸的香味,單吃腊腸不肥是偏瘦一點,但吃起來甜甜的,而香腸也一樣不會覺得油,但也是甜的,而腊肉切的厚薄幾乎一致,但因為是用五花肉製成,所以肥肉的部分佔較多,肥肉部分吃起來很油,但瘦肉吃起來滿香的,只是這一碗飯因為調味跟肉類的部分都是甜的,吃到最後會有種噁心的甜膩感~~芋絲春捲:外層酥脆的模樣看照片就能知道,但調味很重,跟我們台式的肉捲調味頗類似,一整個調味重到讓我後悔點這道菜,有我討厭的肉味,而重要的芋頭味非常淡,必需要咬到內餡裡的芋頭絲才會有芋頭味,所以芋頭味有多淡大家可想而知,內餡吃起來有香菇味,而且還能吃到肥肉的感覺,所以這一入口不到二秒就是油膩感久久不散~~叉燒包:會點這樣是因為沒啥好點了,所以就點來嚐嚐,這一嚐更是讓我不敢再亂點東西,這一上桌時白拋拋的模樣讓我有點害怕,因為它看起來是塌的,正常的叉燒包是不會有倒塌的模樣,吃了一口後更失望,外皮偏軟沒有Q勁還會黏牙,內餡叉燒餡太甜沒什麼叉燒香氣,只有很重的肉味,我跟Richard都覺得像在吃義美出品的叉燒包~~甘蔗蝦:外酥內軟但太油了,甘蔗切的太細,根本無法用兩指拿著吃,只吃一小口就滿口的油膩,內餡的魚漿佔較多部分,但調味很淡卻吃不到蝦子的味道,可是吊詭的是卻有吃到蝦子的感覺,而甘蔗因反覆炸過,所以幾乎快沒啥甜味了,蠔油鳳爪:有軟爛但沒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吃起來些許的辣,一整個普通到家了~~我還要再告訴大家一件事,店家倒熱水的地方非常的噁心,我不要回想那噁心的畫面,當天我吃完後只覺得口乾舌燥,直想喝水,而且隔不到1小時脹氣然後又吐了,其次店內人多到一個不行,吃飯吵到讓人受不了,所以我不會建議大家去的,因為吃飯品質差就算了,東西又不是現點現做,到底為何要花錢去吃,我真的不懂,對我來說這是間平價的鳥料理啦~~地址:中和市華新街65號同場介紹:華新街附近店家~~毫記港式茶樓、阿美家鄉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51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